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阿根廷交通部澄清:搭乘全国公共交通仍须佩戴口罩

2022年06月18日 02:3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本周四(16日)上午,就在阿根廷布市政府宣布放宽在封闭空间内的口罩使用要求后,国家交通部出面澄清了全国(除首都外)的规定:搭乘国家管辖范围内的公共交通,包括32条始发和终点在布市境内的公交车路线,仍必须佩戴口罩。

  阿根廷交通部表示:“在国家管辖范围内的公共交通,如火车及由国家运输监督委员会(CNRT)管理的公交车上,仍必须使用口罩。”

  国家运输监督委员会也通过一份公告澄清了国家管辖范围内公共交通(如公交车、大巴及火车)的防疫规定:“佩戴口罩、保持通风及车厢消毒仍是应注意和管控的基本条件,以继续照顾好每位乘客的健康。”

  在此情况下,有32条始发和终点都在布市境内,但属于国家管辖的公交线路仍应遵循中央政府的规定,分别是:4, 5, 6, 7, 12, 23, 25, 26, 34, 39, 42, 44, 47, 50, 61, 62, 64, 65, 68, 76, 84, 90, 99, 102, 106, 107, 108, 109, 115, 118, 132及151路。上述线路的公交车管辖权尚未移交给布市政府,因此乘客仍须佩戴口罩。

  至于地铁,因其管辖区完全属于布市政府,因此应遵循布市政府的规定,仅建议佩戴口罩。(黄东)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