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决赛举行

2022年06月18日 02:4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视频:柬埔寨中文学子“汉语桥”尽展所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金边6月16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6月16日,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决赛在金边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行。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常健受王文天大使委托对本次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常健说,在中柬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柬教育交流与务实合作不断扩大,赴华留学生人数逐年增长。今后,中国驻柬使馆将继续加强同柬教育部门沟通,推动柬埔寨汉语教学再上新台阶,为柬埔寨学生学习汉语提供更多便利。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秘书长杨博说,在柬中两国发展日渐亲密的背景下,中文教育对加深两国人民相互沟通、相互理解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汉语桥”比赛能够为广大柬埔寨中文学习者提供一个展示学习成果的舞台,在柬埔寨中文教育过程中有着标志性的意义。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陈统崇说,“汉语桥”比赛柬埔寨赛区自2010年开始举办,已成为一个让柬埔寨汉语学习者相互学习、展示汉语水平的平台,希望参赛选手们珍惜机会、好好表现,赛出水平。

  本次比赛包括主题演讲、才艺展示和中国文化知识问答三个环节,比赛主题为“天下一家”。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行长刘道志表示,“天下一家”的主题体现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照亮中柬两国合作之路,同时也反映了世界各国的共同愿望。

  据孔院中方院长甘敏介绍,此次参加初赛的人数是2018年以来最多的一次。经过初赛,来自柬埔寨亚欧大学、皇家艺术大学、金边皇家大学DHY汉语中心、马德望大学孔子学院、棉芷大学、皇家经济与法律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共计17名选手晋级决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和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和马德望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院至今已多年承办“汉语桥”柬埔寨赛区比赛,合作院校为中国九江学院。(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