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纽约2022年重罪案增加逾3成 法拉盛华社治安最差

2022年07月26日 03:2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根据美国纽约市警数据,2022年至今,重罪案件数飙升37%,增长最多的为重窃、汽车盗窃、入室盗窃和抢劫;而三区华社,皇后区法拉盛犯罪率上升最严重,布鲁克林日落公园、曼哈顿华埠紧随其后。

  截至17日,全市重窃案比去年同期增加49%,从18058起增为26908起,入室窃盗案增加32.9%,从去年的6251起增加到8305起,抢劫案增加39.2%,从6530起增至9091起;汽车窃盗则最多,从4855起增至7100起,同比增长46.2%;重罪攻击增18.6%,强奸案增11%。

  但与去年相比,今年谋杀案减少了5.6%,受害者人数从252人减至238人;枪击涉案人数也减少7.3%,从974人减为903人;枪击案件数也从去年的833起减至747起。

  约翰杰刑事司法学院副教授贾卡隆表示,今年纽约市的犯罪率可能会创新高,“警力不足,执法限制多,都是不利因素。”

  他指出,汽车盗窃的大幅增加,还要追溯回“1990年代”。

  对于枪支暴力,贾卡隆说,虽然看到数据下降,但这些数字极容易变化;“天气渐热,人们在户外的时间约来越长,也越来越晚,一场烧烤派对冲突就可能改变一切。”

  市警表示,枪击案都是一波接着一波,而且可能在今年夏天更严重,因为“根本没有足够的警力对抗犯罪活动”。

  数据显示地铁的犯罪率也在飙升,今年已增长55.5%,共发生1244起罪案,而去年同期为800起。

  就全市主要华社而言,法拉盛109分局全年至今犯罪率上升72%,七大犯罪类别从谋杀、强奸,到攻击、抢劫,无一例外,全部增加;紧随其后的是布鲁克林日落公园72分局,增加最多的为重窃案和汽车盗窃;曼哈顿华埠五分局犯罪率增长53%,入室盗窃最严重;下东城七分局辖区增46.6%,抢劫案发生最频繁;最后为布鲁克林班森贺62分局,犯罪率增22%,但谋杀案至今发生4起,相比去年同期的一起,增加300%。(张晨)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