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让世界爱上中国茶 罗马侨界携手华祥苑国缤茶举办“香”约罗马文化交流活动

2023年05月26日 04:3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活动图片
活动图片 (欧联通讯社 摄)

  欧联网5月25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国有界,茶无界,为庆祝今年5月21日的国际茶日,宣传中国茶文化,作为中国茶业代表的华祥苑国宾茶“中国国缤茶,全球巡回展”代表团日前抵达意大利首都罗马,并与罗马侨界和安溪县品牌兴茶行动计划代表团于24日上午在罗马联合举办了“香”约罗马,共享农遗文化交流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处大使广德福,意大利中国总商会名誉会长陈正溪,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会长周建军,意大利国际茶文化发展基金代表、意大利前总理府部长会议主席卡罗·卡普里亚(Carlo Capria)先生,安溪县茶业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肖印章,华祥苑茶业董事陈青莉等代表应邀出席了此次交流活动,他们与中意各界友人共聚一堂,以茶为媒,共叙友情。

  座谈会首先由安溪县茶业管理委员会肖印章常务副主任致辞,肖印章副主任非常感谢大家的光临并向与会者介绍了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

  意大利国际茶文化发展基金会代表卡罗·卡普里亚先生也上台发表了讲话,卡罗先生首先代表意大利国际茶文化发展基金会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中国朋友。卡罗先生高兴地说,我爱中国,也喜欢中国茶,二十几年来我多次访问中国,对中国的茶叶文化也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茶叶是中国文化的象征,也是最具代表性的中国人的待客之道。要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经把中国传统生产茶叶的技术以及相关流程定义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这足以说明中国茶的悠久历史和重要地位。中国和意大利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有一句古老的谚语说“条条大路通罗马”,今天中国朋友带着最好的中国茶来到罗马,我们以茶为媒,通过茶文化的交流与沟通,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也以此为平台,进一步促进两国商贸以及文化的交流和合作。意大利中国总商会名誉会长陈正溪代表罗马侨界和当地华人对参加座谈会的各界朋友表达了感谢,感谢他们把最好的中国茶带到意大利,在推广宣传中国茶文化的同时,也让远在异国他乡的侨胞品尝到最好的中国茶。

  华祥苑茶业董事陈青莉女士最后向大家介绍了启动全球巡回展的初衷。她表示作为中国茶业的代表,华祥苑有责任和义务带领中国茶品牌走向世界,为中国茶文化传播再树里程碑,让全球爱茶懂茶的朋友更加近距离和全面的感受中国茶文化的内涵与魅力。在场嘉宾一边品茶,一边观赏由华祥苑茶业茶艺师现场展示的茶艺表演,国缤茶所演绎的中国茶文化得到大家一致赞赏。(李佳)

【编辑:黄鑫】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