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第三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启幕 项目签约480亿元

2020年12月04日 19:5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第三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开幕式。 郭其钰 摄

  中新网杭州12月4日电(记者 郭其钰)第三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12月4日在杭州开幕,开幕式上十余项综合交通产业项目签约,总金额达480亿元。据悉,前两届博览会累积签约的38个产业项目中,22个项目已经开工,14个项目完成投产。

  浙江省副省长刘小涛在开幕式上表示,交通是推动高水平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未来五年,浙江将大力开展交通大会战,投资2万亿元,基本建成省域、市域、城区三个“1小时交通圈”,全力构建智慧、绿色、平安的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

月球探测展示。 郭其钰 摄
月球探测展示。 郭其钰 摄

  “我们将以本次博览会为新起点,谋划布局交通新基建,打造萧山综合交通产业示范区等一批重大平台,培育一批领军企业和世界级产业集群,全力构建综合交通产业新高地。”刘小涛说。

北斗导航展示。 郭其钰 摄
北斗导航展示。 郭其钰 摄

  开幕式上,华为、阿里、腾讯等企业发布了交通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和具体产品,包括“交通智能体”、TBOS平台、数字孪生平台、智能网联2.0共轨车辆、危化品智控平台等新技术、新产品。

浙江综合交通产业地图。 郭其钰 摄
浙江综合交通产业地图。 郭其钰 摄

  据悉,此次博览会上有多家互联网、智能硬件领域的领先企业为智慧交通提供技术支持。参展的122家企业中,包含突破卡脖子技术企业10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51家、“隐形冠军”和创新企业34家、产业链配套企业19家,一批交通领域的前沿科技和先进产品集中亮相。(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