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助稳经济大盘 广东工行今年拟投放1.5万亿元人民币贷款

2022年06月09日 03:0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广东工行聚焦重点领域优化信贷投向,图为该行金融支持的民族品牌奔图打印机项目。 广东工行供图

  中新网广州6月8日电 (记者 唐贵江)6月8日,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简称:广东工行)召开稳住经济大盘工作部署推动会,正式发布稳经济“助粤20条”,因地制宜重点围绕“强金融供给、促稳定发展、优流通循环、缓临时困难、增资源投入”五方面提出20条举措,着力提升金融服务供给,促进资源精准直达,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广东工行将靠前发力扩大信贷总量供给。按照“应贷尽贷”原则,抓紧对接省内各地稳经济的新增举措,全力满足广东地区贷款融资需求。扩大信贷资金支持覆盖面,促进金融活水惠及更多市场主体,切实发挥国有大行服务实体经济“主力军”“压舱石”作用。全年人民币贷款投放1.5万亿元,实现同比多增。

  聚焦重点领域优化信贷投向布局。广东工行将精准对接广东省“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突出做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基础设施建设稳投资、绿色低碳转型、国家粮食安全、能源安全保供、房地产行业平稳运行等7个重点领域信贷支持,深度服务地方专项债发行和承销。着力发挥工行优势,构建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力争全年实现制造业贷款投放超2000亿元。

  此外,深入实施城乡联动发展战略。广东工行将持续推进兴旺现代农业等十大领域、点亮百镇名片、携手千企联盟、共促万村繁荣的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十百千万”工程落地,组建超1000个成员的“产业兴农联盟”,推动工商资本和产品下乡。针对民宿、预制菜等特色行业创新“民宿贷”“预制菜贷”产品。2022年争取实现涉农贷款投放850亿元以上。

  在住房领域金融服务方面,广东工行坚持“房住不炒”理念,持续加大对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贷款支持力度,年内力争投放超1000亿个人住房贷款。

  在小微企业方面,广东工行将提升小微企业首贷、信用贷占比,确保全年普惠贷款投放2700亿元。提升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深入开展“普百业、惠万千”专项行动,推动普惠业务下沉到网点。

  此外,在加大疫情受困客户的纾困力度;加大资源投入,持续让利实体经济等方面,广东工行在这20条举措中均有着力。(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